省科协领导来锦调研指导工作
2024-3-27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225          作者:翟月新
  •        3月2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文胜,科普部部长高庆坤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科普工作,市委副书记汪立坤陪同调研。渤海大学领导、市科协领导参与此次活动。

          冯文胜一行首先来到辽宁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进行调研。在企业展厅,调研组一行听取企业介绍,认真观看海参养殖沙盘及海参加工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海参养殖、生产经营及市场销售情况。

           在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国介绍了科技小院建设的总体情况,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介绍了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冯文胜与与会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科技小院助力企业发展情况。冯文胜表示,企业对科技小院的认可直接体现了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渤海大学科技小院建设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科技小院继续发挥人才、科研、创新优势,以科技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冯文胜一行来到凌河区兰花社区调研社区科普工作和青少年科普实践站建设工作,详细了解科普设施配备和活动开展情况。冯文胜对青少年科普实践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实践站是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社区,接受科普教育,参与科学实践,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最后,冯文胜一行来到市科技馆调研,详细了解场馆建设背景、概况及试运营情况,先后参观了礼赞共和国、健康科普、消防科普、科学探索等四个展厅。冯文胜对科技馆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此次省科协领导来锦调研为契机,围绕我市中心工作,以科技小院建设、社区科普、科技馆运行为抓手,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在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