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膳食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市区科协食品安全科普讲座进社区
2024-3-15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6515          作者:古塔区科协
  • 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科学健康饮食知识,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高辖区老年居民对食品安全和合理膳食认知,3月13日,科协与古塔区科协联合在古城街道星汇园社区开展科学合理膳食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市科协、古塔区科协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锦州医科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博士、副教授金嫘详细介绍膳食搭配与清淡饮食、食材与储存、食品加工食用、外出用餐常识老年人群饮食需注意的问题科普知识,引导老年居民在生活中注重饮食健康合理搭配膳食、关注食品安全。

    活动结束后,金教授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保健食品是否是药品、保健食品购买和食用常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让老年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健康知识,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市、区科协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