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1-2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6934          作者:李阳
  •    1月15日,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成果,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田书记代表市科协党组做主题教育总结,他指出市科协从去年9月1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三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四是党员干部为群众、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更加自觉。把密切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五是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树立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市科协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也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好作法,为今后加强市科协党的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一是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彰显表率示范作用。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负起总责,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二是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三是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学细研真检实改。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四是注重建章立制,固化主题教育成果。注意把主题教育的有益作法固化下来,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市科协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长期抓下去。第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第二,要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第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第四,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市科协将提高政治站位,从保证我市完成两个圆满收官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好、策划好我们科协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四服务”工作,汇聚科技力量,为确保锦州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