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3-2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62075          作者:张莹
  • 3月15日下午,锦州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田景泉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述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总书记恢弘战略思想、深邃历史眼光、开阔的全球视野和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田景泉书记强调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当把握好以下两点:一要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就我们科协党员干部来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防范风险意识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二要提升政治能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明确政治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理论修养,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四要主动做好防范化解科技、经济领域风险;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政风险化解于无形。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张莹 摄影张莹)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