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镇市第六届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9-28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68342          作者: 张乔


  • 9月21日,北镇市科协联合市老科联、市妇联、团市委、文化局、科技局等13家单位,在古城十字街开展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绿色发展-遇事问科学”为主题的2017年北镇市第六届全国科普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波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
    在活动现场,北镇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展示科普展板和科技成果、发放宣传单和科技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阻碍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愚昧思想和行为,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传播科学思想、破除封建迷信、揭示科学真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意识和信科学、用科学的习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及居民燃气使用等常识的科学知识、观念和相关政策,倡导“蓝天碧水绿色家园”环保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共展示科普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上万份、宣传挂图300多张,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义诊500多人次。活动现场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点赞,一位大爷感慨地说:“这活动真是太好了,都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啊,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行……”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