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海市科协2017年科普日活动
2017-9-28
来源:凌海科协
点击数: 69803          作者:朱宏

  • 凌海市科协紧紧围绕凌海市科技兴市战略及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结合科普日活动宣传健康保健、环境保护、妇幼保健、食品安全、防雷防震防霾气象知识等多项内容,通过设计版面清新、内容覆盖面广的宣传手册、挂画等宣传材料,使群众能够通过阅读手册、挂画、宣传单等途径学习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环保低碳、健康生活安全常识和认知水平。

    9月20日,由市科协牵头,组织科技局、卫计局、老科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气象局、环保局等涉农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进大凌河街道农贸市场,通过布置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单、解答科普咨询等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科技知识。现场发放《卫生保健常识》、《健康生活小窍门》等卫生防病知识和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围绕农村种养殖业,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稻田毒害防除技术》、果树生产等先进的科普资料,普及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活动中还进行了义诊,中医院的医生为群众测量血压,指导他们合理用药,正确的日常医疗保健方法。同时,在校园内开展了“我为妈妈讲科普微信小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达到100多名。
    此次活动共展出科普知识展板3块,发放科普光盘150张,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3万多份(册),增强了群众科学防病意识,低碳环保意识,科学种植意识,营造人人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