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6-10-27
来源:培训一处
点击数: 49182          作者:许喜玲




  • 2016年10月26日上午,为更好地探索发挥科技辅导员作用的方法和思路,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氛围,激励与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投身到科技教育工作中,为广大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平台,以便更好的开展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高科技辅导员开展科学技术教育、组织策划科普活动的能力,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锦州中学校本部阶梯教室胜利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锦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军、锦州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处汪春平、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丁斐、锦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宏岩、锦州市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联专职副主席华蕾、锦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雨峰。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秀锦、副主席才菁,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浩、渤海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凤营、渤海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李明标、锦州医科大学公共基础学院副院长张筠莉以及辽宁工业大学等有关领导。会议由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郝娜主持,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浩负责主持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一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选举。
    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应到会会员代表167人,实际出席本次会议的会员有139人。会议上,经过全体出席会议的成员审议通过了《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表决通过《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章程》及《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经过严肃而庄严的投票选举,本次会议依法有效地选举产生了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首届机构的组成成员。理事长1名,常务副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8名。
    新当选的理事长王柱华郑重表态:承蒙大家信任,推选我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我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很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全体成员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协会健康持续发展。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搞好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不断完善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相信通过全体科技辅导员的共同努力,定会把辅导员协会办成对广大会员有凝聚力、有吸引力、有良好社会形象、和谐温馨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之家,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马铮主任表示: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成立,为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与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会更好、更有效地推动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我代表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向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提出殷切期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大力开展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积极搭建青少年科技展示平台。团结、带领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在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的进程中,体现科技辅导员的人生价值、发挥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提高全民族的科技素养贡献力量,再创辉煌!最后,由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致闭幕词。王主席表示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成立暨首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大会在市民政局、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和谐、振奋精神的大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