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2016-9-13
来源:培训一处
点击数: 49185          作者:李冬雪




  • 2016年9月12日上午,为表彰在第31届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及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和个人,锦州市科协、锦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锦州市委等单位在锦州中学校本部阶梯教室,召开了第31届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会议。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分为创新成果板块和科技创意板块,其中创新成果板块包括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项内容,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秀锦、副主席才菁,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浩、锦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吴国梁、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委党组成员,锦州市青联专职副主席华蕾、锦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宏岩、锦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马清涛、锦州中学校长、拟任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王柱华等领导。会议由锦州市科协副主席才菁主席主持,锦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吴国梁致贺词。锦州市科协副主席才菁宣读第31届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及表彰决定。
    本次大赛评选出市级一等奖76项、二等奖131项;科技教育创新学校5所;科技创新之星3名;十佳科技辅导员10名;优秀组织工作者10名。在报送第31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中,获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5项。在2016年8月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评选中,我市作品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表彰大会上,锦州市义县朱瑞小学杜志宇老师和锦州中学王涵同学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学生发言。充分展示了锦州市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由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讲话。王秀锦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时代意义;第二,要营造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良好社会环境;第三,要树立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青春梦想。王秀锦主席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和辅导员保持热爱科学、追求进步的人生理想,保持勤奋学习、不懈探索的奋斗精神,保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