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情——2016义县高级中学参加东南大学高校科学营活动有感
2016-8-1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46717          作者:门禹希

  • “中国梦,金陵缘,东大情”这是此次东南大学科学营的主题,初到东南,我还不理解这九个字的含义,但七天的夏令营生活结束后坐在返途列车上的我彻底领悟了……

    至美中国梦:

    初进东南的第一天,我有幸聆听了胡汉辉教授的精彩讲座—梦想花开,他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告诉我大学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是放飞中国梦的地方,他带领我们初识东南,领略大学梦想的气息。郭正兴教授的求学之路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追梦的不易,胡阿祥教授的历史之梦使我体会到——有梦,才有未来。从他们的讲说中我不仅感受到名家的风采,领略积极探索,永不言败,勇于创新的精神,我更知道成功的人必须贡献社会,为国家付出。我要成为一个有梦想有使命的青年,并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的奋斗。单拼机器人,计算机拆装,3D打印实践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感受到国家的现代科技美好的前景。中国是有梦的但只有我们成为有梦青年才能实现中国梦。努力拼搏不是为了感动谁,而是我深知,努力向前就是对梦想最好的馈赠,是对中国梦最美的诠释。

    至深金陵缘: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各地的夏令营,只有我们同去南京,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们有幸一同领略南京古都的风情;风景秀丽的四牌楼校区一游让我感受到了大礼堂的神奇壮美;校史馆的文化渊源,六朝松的不老传说,梅庵的神奇故事,体育馆的宽阔高大……精英学子的分享让我收获甚多,昆曲的欣赏让我更深地领略中国文化……这一切都让我体会到东大特有的人文气息,大学精神,独领风骚,东南辈出英豪。

    至善东大情:

    七天里,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让我感受到了止于至善的东大情怀,特别荣幸能够加入九班这个大集体,我能感受到互助互爱的精神,感受到东大支教的善良,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止于至善的真正意义,还有七天里舍友的朝夕相伴让我流连忘返。如果时光匆匆待追忆,至善路上有你们的脚印是我人生路上最珍贵的一笔。

    时光飞逝,一转眼七天过去了,这个夏天,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难以忘记东南的百年历史;难以忘记“六朝松下听箫韶”;难以忘记金陵古都的人文气息;难以忘记止于至善的东大情怀,难以忘记大礼堂的端庄神奇;难以忘记志愿者和舍友们的欢声笑语;难以忘记这段美好的记忆……东南是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一首《我爱你,东南》彻底让我爱上了你,七天后,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现在的心情。曲将尽,人将散,七天很短但又很长,感谢你东大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东南,虽已离开你,但这不是结束,而正是一个开始,开始为中国梦而奋斗,至美中国梦,至深金陵缘,至善东大情,东南,一个让我梦醒的地方,有缘再见,我爱你,东南!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