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锦图文化沙龙”系列讲座
2016-7-5
来源:锦州市图书馆学会
点击数: 47031          作者:陆文静



  • 2016年6月25日、26日,锦州市图书馆学会举办了“锦图文化沙龙”系列讲座。此系列讲座活动分别邀请了贾雪松老师和高薇老师主讲。

    贾雪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先秦时期诸子百家中“儒”、“墨”、“道”、“法”四家的代表人物:孔子、墨子、老子和韩非子,以及各家的主要思想,如:儒家的“礼”和“仁”,墨家的 “兼爱”、“非攻”,道家 “无为”思想和法家的 “以法治国”。讲解中,贾老师旁征博引、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高薇老师在讲座中,真诚地和在座的妈妈们分享了她在几十年教育行业中积累的经验和感受。教育来源于体验,而非语言,聪明的妈妈总是为孩子创造体验的机会,让孩子从行动中感悟。她以细腻地讲解和真挚的情感交流,解决了妈妈们在家教过程中看似微小,实则影响长远的教育难题。
    在“锦图文化沙龙·书香女人学堂”之“美”的主题活动中,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们共同分享了李泽厚先生所写的《美的历程》。大家一边欣赏悠扬的小提琴曲,一边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对“美”展开了自由式畅谈。谈了文学的美;茶道、花道的美;服饰的美等等。美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在座的女性朋友们通过读书分享,提升了对美的认识。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