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召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锦州市营前培训会
2016-6-23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48309          作者:胡秀秀



  • 2016年6月22日下午,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锦州市科协301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锦州市营前培训会。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才菁、锦州市科技进修学院院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浩,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荣出席培训会。

    以“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为在校高中生提供一个提前走进高校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体验高校生活的机会,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新知,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立志勇攀高峰。经过前期的营员选拔工作,来自锦州中学、渤海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和义县高级中学的30名同学将在7月分别奔赴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和东南大学,代表锦州参加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次营前培训会由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郝娜主持。会议诚邀义县高级中学孙爱华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人员有锦州中学和渤大附中的参营学生及带队老师。后续将组织针对义县高级中学参营同学的第二期培训。
    在会上,郝娜首先介绍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参营同学和带队老师应带的证件资料,宣读了辽宁科学营活动学生营员行为守则和带队教师行为守则。
    孙爱华老师以《全力以赴拥抱不一样的夏天—大连海事大学科学营活动介绍》为题,介绍了义县高级中学赴大连海事大学参加2015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战果。孙老师首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嘱托他们在参加活动时要注意安全,并鼓励他们要插上自信的翅膀迎接科学营的挑战。然后孙老师介绍了义县高级中学在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的船模设计、自制载人船模、海大校园定向运动破冰训练、DIY3D打印、参观大连历史博物馆、参观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实习船之一的育鲲轮等丰富而紧张的活动。最后,孙老师向带队老师详细介绍了他们需要做的各项工作。丰富而富有挑战的活动内容,生动而细致到位的现场讲解,使在场同学和老师心潮澎湃,跃跃欲试。
    经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方式、活动内容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做好充分的准备,拿出十足的信心,抓住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锻炼自身能力,感悟科学精神。带队老师也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他们将带着这些经验,带领同学们在高校科学营中全力以赴,收获成功。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