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参观锦州市博物馆了解家乡更爱家乡
2016-5-5
来源:锦州市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6085          作者:颜宏

  • 2016年4月27日上午九点,锦州市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带领老干部、老党员们来到锦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锦州市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是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馆藏各类文物16000件。其中,《锦绣之州历史文明展》、《馆藏文物精品展》、《辽西古生物化石展》、《辽西节令习俗展》等展览,充分展示了锦州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不同的历史时期出土的珍贵历史文物。通过参观《辽西风情馆》观赏了锦州医巫闾山、青岩寺、万佛堂石窟、北普陀山等锦州几大景观地的风土人情,使广大党员从微缩景观上鸟瞰锦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真是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啊!有的说:“锦州,锦州,我知道锦州这座城市名字的由来了。”有的说:“这里陈设的小悠车子,我小时候也坐过啊!”有的说:我们锦州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原文化与草原文化相互交汇而形成,具有独特的内涵,作为锦州人,我觉得我很光荣啊!”
    社区科普大学组织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家乡,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民族力量,更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激发他们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热情,帮助促进社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