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赴各乡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工作
2016-1-2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9828          作者:肖传龙、史运通


  • 正值第二十八届“科普之冬”活动在锦州市广大农村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锦州市科协根据市“科普之冬”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和部署,针对当地农村产业结构特点,围绕农民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结合多年农业技术培训工作经验,与县区科协和乡镇政府紧密合作,精心选择培训主题,邀请有丰富农民培训经验的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奔赴我市农村各乡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工作。

    1月13日,锦州市科协邀请锦州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魏红老师,在义县聚粮屯乡与城关乡三沟村分别组织了两场农业技术讲座。讲座内容紧密贴合聚粮屯乡玉米种植覆盖面积大的特点以及今夏遭遇的玉米旱情,深入浅出地对玉米的抗旱技术做了详细介绍与指导。在三沟村,魏老师主要围绕棚菜种植过程中土壤调理的重要性、土壤有机质的作用与土壤病菌的生物特点,向前来听讲的棚菜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棚菜施肥技术要点与土传疾病的防治技术等内容。1月18日,在义县城关乡,邀请锦州市农科院代建民老师讲解花卉种植技术,详细介绍非洲菊的商业前景及种植技术要点,得到当地广大花农的热烈欢迎。1月19日,邀请市疫控中心王丽老师,赴义县留龙沟镇,为广大养猪专业户讲解猪养殖技术,着重围绕猪舍的建设与维护介绍生猪的各类疫病控制方案,并继续邀请魏红老师在义县瓦子峪乡对高产玉米与花生种植技术对农户进行培训。
    1月20日开始,锦州市科协转赴黑山县,举办“科技服务专家巡讲培训”活动,分别在黑山县大兴乡和八大壕镇组织举办两场培训。在八大壕乡,锦州市疫控中心王丽老师,针对当地养鸡规模与专业程度特点,结合多年前大规模禽流感爆发的历史原因与防治经验,分别就养鸡技术中的“生”、“养”、“病”等多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系列实用技术讲座激发起广大农民与种植大户极大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正是当下生产中遇到的主要难题,并就种植养殖技术问题积极向授课老师提问,询问下次培训时间。
    本届“科普之冬”活动期间,锦州市科协将继续组织丰富的农业技术讲座,为锦州市广大农村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