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普日在国和小学举行科普剧展演活动
2015-9-30
来源:青少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52915          作者:陶思洋
  • 为了开展好科普日活动,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做了精心组织安排,于9月23日下午在锦州市国和小学举办“2015科普日——锦州市科普剧展演”活动。本次活动锦州市国和小学科普剧作品达到20多部,作品内容涉及四大发明、光与色彩、生命健康、环境保护、勤俭节约以及科学原理解析等多个方面。这些科普剧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国和小学五年一班的学生们表演的《四大发明》科普剧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惟妙惟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表演把作品主题表现出来。科普剧完全由学生们自编自导,他们把枯燥的科学知识融入了剧本,让大家耳目一新。生动的表演让大家鼓起掌来。

    作品创意来源于学生在课堂中学习的知识与日常生活的观察,科普主题明确、表演到位,有效地利用大家熟悉的音乐巧妙地结合剧情,将知识寓教于乐,从剧本、音乐、编排到演员表演,充分体现了“科学”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也使学生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此次科普剧展演活动突出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定位,为学生搭建学习、体验、感受科学的舞台,提高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造热情,放飞科学梦想,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