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在2015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5-9-2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9384          作者:管雅光
  • 9月21日上午,锦州市科协邀请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何余堂教授、锦州市中心医院多名医生、名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深入凌河区铁新街道松坡园东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首先何余堂教授为社区居民做了题为“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赢得未来”科普讲座。何教授从百姓的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讲解了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便利,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在不久的将来将实现智能城市、智能小区,我们的生活会更加便利。讲座结束后,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和辽宁名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法律咨询。参加义诊的医生都是市中心医院各科室的科主任和技术骨干。同时还在社区广场展出科普展板40多块,内容有野外逃生自救、智慧城市、低碳家庭等。
    本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听了讲座,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科技进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对未来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义诊更是受居民欢迎,尤其是年纪较大的老人,他们有小病不愿意去医院,嫌麻烦,今天不出社区,问题就解决了。
    锦州市科协领导、凌河区科协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锦州市科协还将联合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锦州市中医院、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辽宁名崛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深入社区,继续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