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科学营——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活动纪实
2015-8-20
来源:义县高级中学
点击数: 47410          作者:于涛铭
  • 充实快乐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仍然有一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经过这几天的活动,我感触良多,因为之前并没有参加过夏令营,所以去之前对这次活动挺感兴趣,当我亲身感受过之后,才觉得,这比我之前想象的要好得多。
    第一天到达,参观校史馆便给了我莫大的震撼,每一件存放着的物品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感叹的历史,共同构成了海事大学辉煌的历史。从当初的建校,到现在闻名全国的211工程重点大学,这其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让人在心里为之称赞。
    可以说海事大学的每一处都充满了书香的气息。雄伟的图书馆,还有各种建筑,就连宿舍里每个人都有一个供给自己学习的小书桌,这里的学习环境非常好,给人一种既舒适又促人奋进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大连海事独具特色的升旗仪式,整齐的护旗队伍,坚实有力的步伐,雄浑响亮的口号,都彰显着海事大学独特的半军事化管理。给人的心灵以极大的震撼,同时我也感叹着中国军人的力量和精神。
    接下来的几天活动,对我们的素质进行了全面考验。首次的定向运动,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考验了我们的团队配合能力。活动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都在大家的配合之下完成的非常完美。活动中我既体验着游戏的快乐,也感受着团队力量的强大,虽然获得了二等奖,我们感觉已经很好了,配合的如此默契,实为不易。这次活动带给我的感受很多,告诉我们团结的重要性,教会我们人生的道理。
    随后的深蓝行动,对团队的考核更为厉害,这需要我们合理分配组内的成员,每组成员都有各自的任务,需要各位队员都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下一组的成员才能去进行任务。摩尔斯密码的破译,考验了我们的智力,而寻找物资则需要充沛的体力,船体的配载,更是要有强大计算能力,航线的绘制,必须要有足够的空间思维和表达能力。我们都十分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配合队友们取得了最后的成功。这次活动,带我们感受了海军的不易,他们海上作业要比我们这样操作困难的多,对海军的敬佩油然而生,当然更多的是活动收获的快乐,增添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载人船舶的制作,船模的设计与制作,还有明信片的绘制,这些活动,考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与优秀学长面对面,让我们感受到学霸的气息,以及了解学霸的学习方法,找到自身的不足。
    回程的车上,回想这几天的收获,感触良多,心潮澎湃,对一流大学的向往让我下定决心在剩下的高三一年中要好好学习,让自己不虚度时光。总之,加油吧!大连海事大学夏令营之旅,充实快乐,又收获知识!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