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锦开电器集团参加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
2015-4-22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45997          作者:王冬梅

  •   2015年4月13—16日,锦州锦开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查站点负责人参加了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在南宁举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部门同志和调查站点工作人员326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任部长在培训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设立调查站点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各调查站点和区域责任部门在2014年反映科技工作者状况、意见、呼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如何做好调查站点工作、如何做好区域责任部门工作和中国科协如何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开班仪式上,有关领导还为江苏省南通市科协等9个 “AAA级优秀调查站点”和辽宁省科协、北京市科协等 “优秀区域责任部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本次培训班上,各专家分别就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如何组织抽样调查及问卷的发放、填报与回收;如何采编站点信息;专题调查培训及问卷试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后,5个优秀调查站点负责人与到会学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锦开调查站点负责人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交流研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锦州锦开调查站点在2013年被中国科协调研部设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在两年的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深入科技工作者之中,认真及时的收集、反馈科技工作者在工作情况、生活状况、思想观念、流动趋势等方面的呼声和建议,共报送有效信息11篇,其中两篇信息被刊发。201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调查站点,2014年为合格调查站点。

      锦开调查站点在调查过程中,不但把本公司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到了中国科协,而且让公司领导了解到本单位科技工作者们的想法和期待,对推动公司的科技创新也有很大帮助,同时对这项工作给予了更多的重视和支持。

      相信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在公司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2015年,锦开调查站点一定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调查任务,为中国科协提供更加全面和准确的信息,从而为维护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利益和促进国家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