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承办2014年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锦州地区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4-11-24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49496          作者:佟宏彦

  •   11月17日下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科院沈阳分院共同主办的2014年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锦州地区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在辽宁医学院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苏国辉院士、哈佛大学MGH生物力学研究室主任李国安教授两位专家作宣讲报告。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潘锦、干事周恒、市科协副主席李学辉、学会部部长佟宏彦参加会议。来自辽宁医学院、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财贸学院的新上岗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研究生共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苏国辉院士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的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及求学经历,告诫青年学子要设立坚定的目标,要善于学习,善动脑筋,保持钻研科学的恒心与毅力。他还强调,青年人应该高度重视思考方法和科研技术基本功的训练,这是积累渊博理论知识和培养丰富创造力的基础,也是通向最终成功的重要桥梁。
          李国安教授作了题为《科研与教育随谈》报告,阐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他强调科学家必须具备正直诚实的品格,做到言行一致、坚持操守,激励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
          此次报告会宣讲了科学精神,弘扬了科学道德,积极引导高校师生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