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所属学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2-1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6956          作者:张莹
  • 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市科协所属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市级学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战疫情,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关系人民生命的疫情防控战。
    市护理学会第一时间启动护士紧急人力调配预案,全力保证医院急诊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人力储备,协调各职能部门规范隔离病房等分区设置及标准作业流程、协助传染科修订各岗位护士职责、优化岗位排班,从大年三十,全力做好临床一线的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让一线医护人员能够安心放心地投入工作。同时,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锦州市护理学会组织6名护理人员前往武汉一线战场。
    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科协及时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学校发布了《致学生及家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一封信》和《给教职员工的一封信》,及时回应师生关注热点问题,让广大师生特别是在校学生、留学生及时了解疫情的发展形势,引导师生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护,科学应对。
    锦州奥鸿药业科协及时制定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针对战“疫”一线单位医疗防疫物资紧缺现实,坚持做到管好自家人与搞好企业生产两手抓,加班加点生产,保证急需医用物资供货。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陆续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服2400件、N95型口罩5000个、医用防护手套2000双,以及现金2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战斗。
    锦州石化公司科协,疫情期间,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原则,分兵把口、坚守一线,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手抓、两不误”,公司副总经理、科协兼职副主席李伟东带头深入石化生活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累计使用消毒剂或自产异丙醇溶剂1.2万升,消毒面积37万平方米,最大程度隔绝病毒传播途径。在企业内,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网站专栏、微信推送、电视插播等形式滚动播发疫情防控、宣教信息125条,帮助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良好健康心态,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