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锦州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通知
2014-10-30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63093          作者:管雅光
  • 各县(市)、区科协: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充分调动全社会开展农村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市农村科普惠农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三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科协决定,在总结我市多年来农村科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抓重点、抓亮点、抓示范,树立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性强的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

            一 推荐条件
           (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1、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在农村科普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县级以下(含县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2、组织机构健全、产权明晰、管理规范、活动正常。
           3、会员要在100户以上,拥有一项或多项适用技术,在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4、成立3年以上。具有一定的全程服务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5、获得县级以上(含县级)农村科普工作奖励,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二)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1、面向农民,具有一定规模,示范、培训、带动功能得到较好体现,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场所。
           2、具有明确的科普工作规划和任务目标。
           3、具有开展科普活动的固定场所和科普设备,定期更新科普内容。
           4、常年开展面向农民的科技培训、咨询等科普活动,推广的实用技术形成产业化优势。
           5、获得县级以上(含县级)农村科普工作奖励,对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二 组织实施
           1、2008年、2010年、2012年、2013年已受过市级表彰的农技协和科普示范基地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2、各县(市)、区科协进行初选和推荐,各县(市)、区科协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好初选和推荐工作,将推荐材料一式两份,于11月10日前报市科协普及部。
           3、11月15日—11月20日,市科协对被推荐单位进行检查、验收。
           4、年底前召开全市命名表彰大会。
           三 名额分配
           义县、凌海市、北镇市、黑山县、太和区科协每个单位推荐先进农技协或先进科普示范基地不超过4个。

    附件:1 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推荐表
               2 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推荐表

    联系人:管雅光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4年10月29日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