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海市科协举办科普培训班
2015-4-8
来源:凌海市科协
点击数: 66323          作者:朱宏

  •   第二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开展以来,为解决农民在养殖业中的技术问题,近日,凌海市科协在阎家镇山神村举办了养殖技术培训班。聘请锦州市畜牧局科技站畜牧养殖专家甄志刚老师为当地养殖户授课。阎家镇山神村是养殖专业村,全村从事养殖业的农户达200多户,其中养鸡的农户有30多户。因此农民对养殖业的科学饲养方法、防瘟防疫工作以及市场发展前景等相关知识、信息有着强烈的学习渴望。培训班上,甄志刚老师主要针对蛋鸡养殖问题,详细的讲解了蛋鸡患病的特点和预防方法、鸡舍建设及环境控制,并就现在的蛋鸡市场情况,现场疑难解答,宣传最新的科技知识,通过新技术的普及推广,帮助农民落实致富项目,从生产理念、方式,市场评价以及服务等方面给养殖户指出了一条新型发展之路。广大养殖户就实际养殖中出现的问题与老师交流、咨询,使广大养殖户掌握了蛋鸡生产经营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和新动向,大大提高了养殖户的生产能力。

      此次培训,发放科普资料1000多份,通过开展科普之冬活动,使广大群众在农闲时学到了科技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实用技术,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科技兴农的进程,为广大农民实现科技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了科普活动的重要性。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