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北镇市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7-7-13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71572          作者:张乔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及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要求。北镇市科协于2017年7月12日上午9点在北镇市双塔社区开展了以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科普讲座,讲座吸引了5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听讲。

    根据社区需求,北镇市科协邀请北镇市著名医学专家、副主任医师刘祥忱到双塔社区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预防、治疗及并发症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他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的起因、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并联系百姓日常生活实际,把各种饮食知识与疾病的联系穿插于日常的一日三餐中讲解,并与在场听众互动,现场解答居民的疑难问题,使大家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获取了丰富的知识。
    科普讲座结束后,科协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科学养生保健集锦100问》、《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问答》、《健康智慧》、《社区科普工作手册》等多科普书籍200余册,赠送社区健康养生、科学用药、常见病防治、防震减灾、低碳环保等5个方面的科普知识挂图10套。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促进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的提高,使大家学到了科学、合理的饮食知识,还从思想上重视改善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减少各种慢性疾病发生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科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员领导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