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广场宣传活动
2020-9-21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89648          作者:刘向东
  •              

    9月19日,锦州市科协在凌河水上公园广场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广场宣传活动。全国科普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阵地,正在成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国家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广场宣传正是此次全国科普日的主场活动之一。

    锦州市科协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现场展示80块科普展板,内容主要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等方面,向市民展示防疫、防灾、脱贫、科技创新等科普知识,吸引众多路过市民驻足观看。同时设立医疗和法律咨询台,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生活中关于健康、疾病和法律方面的问题。活动中还免费向市民发放科普图书,宣传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千册图书在活动中全部发放一空。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书籍2000册,市科协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旨在弘扬创新文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为建设辽西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