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领导调研群团工作
2020-7-24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76052          作者:佟宏彦
  • 7月21日,市委书记王德佳等市领导调研群团工作,深入商场、社区、企业等群团组织服务对象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来到辽宁中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与公司董事长赵崇久交流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肯定了在市科协指导下为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公司创建于1984年,公司科协成立于2002年,目前公司成为省内专业治理大气、噪声和水污染的综合性环保龙头企业。多年来,在企业发展历程中,公司科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天津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体。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和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共同成立了“噪声与振动研究院”;在省市科协指导下,将省级学会资源引入企业,公司成立了“专家工作站”、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辽宁中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进站专家团队是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沈阳工业大学二级教授陈长征团队。沈阳工业大学的半消声室、噪声测试系统、声场分析及开发软件等项目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其相关技术设备与公司实现资源共享,为企业在新技术应用、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调研中,王德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联系的对象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扩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有效覆盖,把群团组织建成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杨卫新、市委秘书长赵金波、市人大副主任陆正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秀锦参加调研。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佟宏彦摄影佟宏彦)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