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7-1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01591          作者:刘向东
  •       

    为深入发展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鼓励我市青少年围绕机器人与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更好地为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相关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与作品,在疫情期间,我市科协与市科技馆积极筹划,迎难而上,在多方支持下,2020年度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大赛以互联网线上形式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3D仿真竞赛、3D虚拟机器人竞赛、Scratch创意编程比赛、Python创意编程比赛、Arduino智能设计、Micro:bit智能设计比赛两大类6小项竞赛项目。共有25组参赛选手参加了机器人仿真项目的比赛,同时征集创意编程参赛作品53件。经初选和线上问辩与竞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1项。推荐参加省赛项目共计23项.
    本次大赛是我市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市级机器人和创意编程类比赛,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市未来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更标志着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迈入新的阶段。市科协与市科技馆将继续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优化流程,为我市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竞赛项目与科技创新活动。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