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82207          作者:李阳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11月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规划任务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战略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要主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指针,按照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找准科协工作服务“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科学普及、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工作者、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