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9-16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4505          作者:曲平双
  • 912日,锦州市科协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作动员部署市第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本平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才菁、冯树海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密结合科协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出科协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特色,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履行科协组织使命任务部署落实中。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使命意识,勇担时代责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大力开展全域科普,真正使科协组织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市科协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结合实际,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压实压紧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科协要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组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二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成员要在主题教育中作出表率,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为市科协党员干部做好榜样。三坚持统筹兼顾。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巡回指导组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总目标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市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曲平双摄影王兆丹)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