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市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锦州市主场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2022-9-20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1302          作者:翟月新
  • 9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锦州市主场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北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学新,北镇市委书记郑文彬,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县(市)区科协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我市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得志主持,北镇市委书记郑文彬致辞,市科协主席赵建宇宣读2022年科普日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学新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的科创与科普模式,在锦州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发展社会氛围。我市科普工作成效显著,科普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科普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互联网等新媒体在科学传播中的作用日益显著;科普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锦州市科技馆等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陆续面向广大公众开放;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不断提升。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将汇聚多方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阵地,面向群众、立足百姓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特色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9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被授予“锦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与会领导为9个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科技志愿服务倡议书》。我市致力于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教育基地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把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聚焦靶心、服务中心的工作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技创新、科普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完成科普服务供给“最后一公里”,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参观了前沿科技科普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共和国”科技成就展、疫情防控科普展及北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邀高级农艺师作关于果树和葡萄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的专题科普讲座。

    我市各级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广大科普工作者们,将以本次主场活动为契机,打造市级科普亮点工程,创新活动形式内容,提高科学文化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不断增强全民思想文化道德素养、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培育高素质劳动大军,为我市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中心城市、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