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参与举办科技周活动
2022-5-2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5348          作者:王兆丹
  • 按照国家、省《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5月23,市科协参与主办2022年锦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锦州大学科技园成功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持续到28日,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2年锦州市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市科技局局长就活动意义作了讲话。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空中直播、空中宣传、空中横幅标语展示等,参观了科普宣传大型展板,展板内容充分体现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集中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锦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等系列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政策,以及我市首届十大科技创新成果、科技为民服务、科普抗疫知识等,为公众提供科普“大餐”。

    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协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科技专家、科学使者、科普志愿者到农村、城镇社区和校园,进行科普知识讲座,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科学知识和科学理念,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民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市政府副市长缪徵阁出席,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