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老科联积极参加北镇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冬”
2016-1-26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66070          作者:北镇科协
  • 2016年1月14日,阴历腊月初五,北镇市科协在闾阳镇市场举办了科普大集活动,北镇市老科联一行13人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活动现场,北镇市老科联邀请了果树老专家吴廷生带来自编自印的葡萄栽培技术手册;植保专家孙宝刚、王继生带来玉米、大豆新品种;老专家王少凡带来了花生示范基地的花生新品种等等。外边冷风瑟瑟,但前来赶科技大集的农民热情不减,特别是在老科联示范基地的花生新品种展示车周围挤满了参观、咨询的农民,看着一袋袋果荚丰满的新品种花生,人们爱不释手,纷纷预约购买花生新品种。
    前来视察科技大集的市委书记赵春刚同志被围观花生展示车的人群吸引,近前观看、询问情况。老专家王少凡向赵春刚书记介绍了老科联花生示范基地一年来试验、示范、培育花生新品种的情况。当听到新品种花生亩产量可达到700—800斤时,他鼓励老专家说:“北镇农业发展,你们老专家做出了贡献,有了你们科技支持和无私奉献才有了农民增产增收,你们要把这些新品种推广出去,让更多的百姓认识,帮助农民早富快富。”
    短短的半天时间,老科联十几位老专家解答技术咨询386次,发放科技资料3600多份,签定新品种玉米订购合同3万斤,新品种花生2.5万斤、冲施肥200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