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县科协邀请农业科学院讲师为农民进行种植技术专业讲解
2016-1-22
来源:义县科协
点击数: 67674          作者:义县科协





  • 为了搞好义县的农业科技培训工作 ,义县科协联合锦州市科协,并邀请锦州市农业科学院讲师为义县农民种植技术进行专业讲解。

    1月9日,邀请锦州市农业科学院讲师到义县瓦子峪镇,开展玉米种植技术讲座。讲座内容紧密贴合当地玉米种植覆盖面积大的特点,深入浅出地对玉米的抗旱技术做了详细介绍与指导。1月13日,邀请锦州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魏红老师,在义县聚粮屯乡与城关乡三沟村,分别组织了两场农业技术讲座。针对今夏遭遇的玉米旱情,做出详细指导。在三沟村,魏老师主要围绕棚菜种植过程中土壤调理的重要性、土壤有机质的作用与土壤病菌的生物特点,向前来听讲的棚菜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棚菜施肥技术要点与土传疾病的防治技术等内容。1月18日,在七里河镇政府会议室,邀请戴国斌老师讲解扶郎菊的种植技术,主要讲解是扶郎菊如何高产的种植方法。19日,在留龙沟镇政府会议室,邀请锦州市专业讲师对养猪技术讲解,主要内容有在养殖过程中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如何科学养殖。
    此次开展的讲座引起了当地广大农民、种植大户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正是当下生产中遇到的主要难题,并就种植技术问题积极向授课老师提问,询问下次培训时间。
    本届“科普之冬”活动期间,义县科协将继续组织丰富的农业技术讲座,为义县农村经济发展再添一份助力。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