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北镇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5-9-17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66281          作者:张乔
  • 北镇市“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社区活动”——高山子社区

    北镇市“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乡(镇)村活动”——东门村

    科普讲座现场认真听课的村民

    北镇市中医院退休老院长为村民作养生知识科普讲座

    科普日活动现场,科协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科普资料

    9月9日—10日,北镇市科协联合老科联先后深入到高山子镇高山子社区、广宁街道东门外村开展科普进社区(乡村)活动,拉开了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在高山子社区,邀请了北镇市医学领域专家,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东门外村,组织开展了科普惠农活动,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活动现场,北镇市科协还为两地群众印发了《科普知识读本》、《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问答》《健康保健知识》等科普手册1500余份,科普宣传挂图20套,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直以来,北镇市科协紧紧围绕“四个北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定期召开了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支持科普工作,突出科技工作者在科协团体中的主体地位。以“全国科普日”、“科普之冬”、“科技下乡”等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真正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