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领导来北镇市深入调研农协会发展情况
2015-5-4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45928          作者:张乔

  • 锦州市科协主席张兴平、科普部部长管雅光

    在北镇市大棚蔬菜协会调研


    锦州科协主席张兴平、北镇市委副书记赵春刚、

    北镇市科协主席孔素艳在真真养鸡协会调研

      日前,锦州市科协主席张兴平、科普部部长管雅光等一行来到北镇市,就农协会的发展情况展开调研。他们先后深入到大棚蔬菜协会、山野菜协会、真真养鸡协会,详细了解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及对科普惠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对北镇各农技协会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北镇市市委副书记赵春刚及北镇市科协领导参加了调研。

      大棚蔬菜协会是我市成立的第一个农协会,成立30多年来,协会不断在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素质方面下功夫,培养了一大批农业方面的土专家,为农民依靠科技致富增添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他们还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利用新信息引进新品种和新科技,为百姓科技致富搭建了宽广的平台,受到百姓的充分认可,不仅吸引了周边的农户加入到协会,还引得不少外省市的农民慕名前来取经学艺。截止目前,大棚蔬菜协会已发展中心会员500多人,普通会员4000余人,这些会员都成了带动周边百姓发家致富的行家里手。

      农协会把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与开展群众性科学试验结合起来,加速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了农业生产向专业化、商品化和现代化的转变,通过农村技术培训工作,开发了农民智力,为培养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展现了光明前景。北镇市一直高度重视农协会的发展,为其成立与壮大提供了许多优厚的服务,自1984年成立第一家农协会以来,至今全市已发展农协会234家,涉及大棚蔬菜、葡萄种植、养猪、养鸡、水稻栽培、果蔬栽培、果品保鲜等21个专业。其中国家级农协会2家、省级农协会2家、锦州市“十佳”农协会9家。各农协会在开展农民技术培训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协会+基地+农户”、“协会+村支部+农户”、“协会+公司+农户”的模式,向广大农民提供了产前农资采购、产中技术指导和产后集中销售一条龙服务,将收效甚微的“单户经营”,变为户户致富的“集团作战”,增强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提高了经济效益,为北镇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