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德佳调研市科协工作
2019-8-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3717          作者:刘向东
  •            

    8月23日上午,市委王德佳书记对市科协工作进行了调研。王书记一行来到松山新区德新社区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社区科普工作情况汇报。德新社区是我市开展科普信息化工作较早的社区之一。在市科协的指导下,社区依托社区科普大学,按照社区“科普e站”的有网络、有终端、有活动、有场所、有人员的“五有”和统一“科普中国”标识的“一统”要求,创建了德新社区“科普e站”。社区在服务大厅设有辽宁省科协配备的“科普e站”触摸屏,每天“科普e站”触摸屏循环播映科普知识,并建立了社区办事指南、社区科普、社区党建、社区“三城联创”等子栏目,使社区居民到社区既学到科普知识,又方便了居民办事。

    调研中,王书记饶有兴致地查看了社区“科普e站”触摸屏演示,并走进社区科普课堂了解“科普e站”工作开展情况。对德新社区科普工作特别是社区科普信息化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社区科普工作的开展对辖区居民的科学素质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王书记希望,市科协根据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和科协职责,找准平台载体,打造多种形式的科普阵地;结合不同人群需求,注重专业性、经常性和增强吸引力,多开展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活动;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为抓手,继续发挥科普品牌优势,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网络化科普宣传新理念,在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做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让信息化在传播科学知识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副书记杨卫新、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等陪同调研。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