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第三十届“科普之冬”科普大集活动在廖屯镇拉开帷幕
2018-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19932          作者:王春梅
  •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进科普惠农,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科技致富能力和生态文明意识,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多的科普惠农服务,促进我市农村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1月10日,北镇市第三十届“科普之冬”科普大集活动在廖屯镇拉开帷幕。


    活动中,由北镇市科协、老科联、妇联、残联、文化广电局等12家单位以送科技、文化、科普展览、科技咨询、专家义诊为内容,利用发放科技资料、图版展示、产品展销等多种形式加大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成果的宣传。同时增添了绿色农业、标准化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农村环保和预防传染病、优生优育、妇女保健知识等方面知识内容,让廖屯周边的百姓饱尝了科技大餐。


    据了解,此次廖屯科普大集共发放图书、宣传资料30000余份,传播新品种20余个、新技术30余个,有近万名农民直接受益。
    开展科普之冬活动多年来,通过各级科协组织的不懈努力,全市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科技人才,有效的促进了农业生产。实践证明,科普之冬活动是提高农民素质的有效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切实解决了农民朋友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