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5-9-2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8095          作者:管雅光
  • 9月19日,锦州市科协联合锦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辽宁省医学院附属三院、锦州市中医院、辽宁名崛律师事务所在锦州市宝石广场举行大型科普展览、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锦州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发放了《锦州科普—科学养生保健集锦100问》、《你所不知道的科普知识》等科普图书。
    本次展出科普展板70多块,内容包括《智慧城市》、《外来物种的侵袭》、《走进标识世界》、《野外逃生自救》、《低碳家庭》、《老年痴呆的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参与义诊的10多名医生都是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三院和锦州市市中医院的技术骨干,其中有5名科主任和7名主治医师。
    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展览,孩子看不懂得地方,还蹲下来给孩子讲解,老年人看得更认真,有的人拿个小板凳坐下来看,他们都觉得展板的内容对他们很有帮助。义诊和健康咨询更受老年人的欢迎,来义诊和健康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虽然有10多名医生,来义诊的人还要排队等候。科普图书更是受群众的欢迎,有的观众当场翻看,说这些书对生活和健康太有帮助了,当日现场发放科普图书4千多册。
    今年科普日是9月19日到25日,主题是“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锦州市科协联合多家单位安排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如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乡村、科普场馆开放、科普网络在线等活动,有些活动已提前启动,“科普锦州”微信科普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在9月5日开始,9月15日已经结束。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在育英小学举办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和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国和小学联合举办的“2015科普日——锦州市科普剧展演”活动在9月17日和18日结束。科普日的主题宣传将贯穿全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