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于2015年科技周举办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2015-5-1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8964          作者:管雅光

  •   5月16日——24日被定为 “2015年科技活动周”,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开展好科技周活动,锦州市科协做了精心的组织安排,于5月18日上午在宝石广场举办了大型科普展览宣传活动。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兴平同志、副主席才菁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锦州市老科联李铁民副会长、候长顺副会长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展出科普展板60多块,现场为市民发放科普图书5000多本,展览内容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包括《家庭生活与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的风险》、《光纤通信系统》、《光缆的简单介绍》、《核辐射的危害》、《如何防止核污染》等。科普展览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有很多老人带着孩子来看展览,孩子看不懂得地方,还蹲下来给孩子讲解,有的老年人拿个小板凳坐下来看,还边看边说:“这些看是简单的道理,以前还真不知道。展板的内容太好了,对我们很有帮助。”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发放了《锦州科普——科学养生保健集锦100问》、《科普画册》、《饮食与健康》、《水与健康》科普图书。科普图书更是受群众的欢迎,有的观众当场翻看,觉得这些书对生活和健康很有帮助,就再要两本,说带给家人、邻居,让他们也学习学习。

      这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的市民有5000多人。科技周期间,锦州市科协还将深入到各社区,进行巡展,让更多市民受到一次科普教育,在群众中掀起一次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浪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