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周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1-5-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3309          作者:刘向东
  •  

    526-27日,市科协开展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服务社区,为社区送科普、送图书。“科技活动周”(以下简称“科技周”)为每年5月第三周,是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至2001年已经连续开展21年,今年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活动期间,市科协在凌河区紫荆街道风华社区和古塔区敬业街道华工社区开展了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围绕居民关心问题,市科协邀请渤海大学食品专业教授白凤翎作题为《N-亚硝基化合物与食品安全》的讲座,为居民们解答日常生活中亚硝酸盐的危害,引导民众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讲座中不时还有居民提问,体现出居民对讲座内容具有极大的关注与兴趣。市科协还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同志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意在提高居民们安全意识,活动现场还有消防逃生体验舱,供居民体验火灾逃生过程,居民们纷纷踊跃体验。市民们一致表示,欢迎市科协和社区多多举办这样活动。活动中,市科协还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科普图书2000册,并赠送每个社区一台电视和一套电脑供科普工作使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市科协紧扣这一特殊节点,举办科普进社区活动,深入基层社区,为居民提供丰富科普服务内容,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