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图书馆学会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2015-4-10
来源:锦州市图书馆学会
点击数: 46279          作者:锦州市图书馆学会

  •   日前,锦州市图书馆学会举办了由全体馆员和会员参加的两期急救知识培训。锦州市图书馆做为公共场所,读者年龄不尽相同,尤其是老年读者,他们在馆时间长,易疲劳,易发危险。为弥补急救知识的空白,能够在突发事件中把伤害减到最小,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图书馆学会特邀市急救中心孙一伟和金迎新两位老师,对“心肺复苏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及“急症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进行急救技能演示。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全体馆员和会员对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如何判断晕厥和昏迷有了初步了解。在老师现场急救示范时,馆员和会员们学习热情极高,争先恐后参与到如何进行胸部按压、如何实施人工呼吸、如何应对婴儿气道异物梗阻等项目的实地演练中。

      现场急救涉及千家万户,与每一个人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人人都应具备急救意识和急救知识,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既能自救,也能互救。图书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掌握急救本领和技能,既有益于社会,也有益于家庭。既是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