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系列之韦莉
2021-5-18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56797          作者:佟宏彦
  •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韦莉

    韦莉同志, 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2001年参加工作,现任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检验检测技术。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自己,做实在人,办实在事,把自己的一片真情融入到所爱的电力事业当中。曾先后荣获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三创’主题活动先进个人”;获得锦州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首届锦州十大青年科技英才;获得国网锦州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新闻报导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优秀企业管理创新示范成果先进个人”等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韦莉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念,以企业为家,爱岗敬业,用高度责任感、主人翁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作为“计量V之队”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工作中她力求创新,参与科技攻关、技术革新。带领团队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通过一条小建议、一个小发现、一项小发明,优化作业过程、创新工作方法、降低工序成本、提高岗位效益。结合计量现场工作实际韦莉给团队成员提出疑问,如何能够实现在带电的情况下进行电能表更换,使电力客户正常用电不受任何影响?问题提出后,她组织成员集体研讨、集思广益,无数遍的设计、构图、修改……完成了纸面上的电能表更换。设计图纸完成后,又一次次制作、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了该装置的研制。不停电、不损失电量的电能表更换装置设计巧妙、操作简单、成本低廉、高效实用。该装置的成功研制真正优化供用电营商环境,提高供电企业服务质量。

    韦莉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申报的8项专利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同时,获得辽宁省质量协会授予质量管理成果省部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新技术应用三等奖2项、专利奖励奖1项;获得锦州市企业管理协会授予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光荣与梦想同在,挑战与机遇共存。韦莉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这是她前进道路上的铮铮誓言。韦莉坚守初心,不负韶华,用智慧、汗水和忠诚,在逐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