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系列之——锦州集信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逾倩
2020-6-2
来源:锦州集信实业有限公司
点击数: 65160          作者:集信言
  • 匠心筑梦 变废为宝

    ——记锦州集信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逾倩

    集信言


        朱逾倩,锦州集信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在锦州集信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三十余年。先后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管理、生产管理、工程建设、新产品研发等工作。2018年被评为锦州市首批优秀专家。
        朱逾倩为公司耐火产品的研发和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几十年来,围绕市场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她专注于利用工业废渣制造中高端耐火材料的开发工作,在探索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她敬业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朱逾倩致力于利用工业废渣制造耐火材料的管理及研发工作。几十年来,紧跟冶金工业的发展步伐及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的提升,孜孜以求地进行新知识学习及技术创新。尤其近几年,她主导研发的新产品在有代表性的有色冶金窑炉上有突破性进展,为公司做出了重要的贡献。1993年参与研发的铝铬砖项目荣获锦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年参与研发的产品在国家八五公关项目有色回转窑使用,获得成功,产品为同类行业领先。从事生产管理期间,在原料质量下降的情况下,采用技术手段,为保持产品质量达到标准和市场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利益,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从2005年开始,积极摸索废渣资源化复合开发新材料试验,得到同行业专家的认可。

       2006年在生产线搬家重建工作中,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朱逾倩克服重重困难,广泛收集信息及采纳专家建议,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尽最大可能把生产线建设成适合企业未来发展需求的标准。她排除各种干扰,在工艺路线确定、装备选型、生产线规模等方面,坚持正确的决定,在短期内将生产线建设完成,得到行业专家及专业机构的肯定。在面对行业外部形势发生变化她主动作为,利用专业所学,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在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作用
        近几年,在企业快速进步对研发投入加大及国家对循环经济大力推动的有利情况下,朱逾倩主动抓住机会以工业废渣为核心资源,突破原有的技术束缚,吸纳同行业其他产品先进的技术方法,使用新材料与废渣复合使用,效果显著,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新产品上取得重要成绩,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